开课啦 关闭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培训课程 > 其它培训

导游培训

发布时间:2014-11-06

. 报名条件

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身体健康,无违法和不良行为记录,有适应导游需求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实行计算机信息系统管理,即报名、上传照片、交费、打印准考证、安排考场等工作实行计算机管理并网上进行,逾期网站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网址:http//www.hbguideexam.gov.cn(河北省导游考试网)。网上报名、上传照片、交费时间为201338日至31日,打印准考证时间从425日开始,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名等相关事宜,逾期不再受理。(2014年具体时间参照河北导游考试网)
考生登陆网站后,进入“资格考试考生通道”按照项目和要求填写各项信息进行注册,并牢记系统反馈的考生号和登录密码。填报完成后,请考生仔细检查,确保填报信息真实、有效。系统确认考生交费成功后,填报信息将不能修改。若因填报信息不实或错填、漏填,影响参考资格,责任自负。网上报名交费后由于个人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一律不予退费。
. 考试形式和内容
(一)笔试
2014年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笔试部分采用上机考试的形式,考生直接在计算机随机随机抽卷答题。上机考试科目为:导游基础、河北旅游、旅游法规、导游实务。考试题型为单选、多选和判断。每科考试时间为25分钟,合计100分钟。每科满分100分,总分400分。每科考试时间结束自动提交试卷,提交试卷后将不能继续修改或答题。外语初考考生和普通话考生上机考试内容相同。
(二)面试
导游资格考试笔试合格者方可取得面试资格。取得面试资格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交费、打印面试准考证。交费、打印准考证时间及面试安排另行通知。资格审查工作在面试阶段进行,考试携带相关证件、资料到面试地点接受资格审核。凡报名资料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上机考试成绩不予保留。
面试内容为导游模拟讲解、景区(点)知识、导游应变能力测试和知识问答等,分值为100分。外语类考生须用所报考的语种接受面试。面试程序、分值与普通话类考生相同。
四、考试时间
(一) 上机考试时间为:2014年3月。每位考生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及考生守则均注明在考生的准考证上。(2015年具体时间参照河北导游考试网)
(二) 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 考试合格标准
上机考试成绩根据考试情况采取划定最低总分数线和单科最低分数线的合格标准,面试成绩60分合格。
五、发证机关:河北省旅游局
六、流程:笔试—面试—下发导游资格证—去唐山旅游协会换导游IC

七:报名地点和电话

 
①师范学院北校区蓝钻学生公寓南楼101室(师范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大楼后身蓝钻公寓一层)
乘车路线:26路大学生公寓站、60路师范学院站      电话:5103518 6314328
②唐山市委党校教学楼二层瑞通学校
乘车路线:7、114、26、16、27、61、59路裕华道站   电话:2681139 7255198
③轻工学院综合楼825室瑞通报名处
乘车路线:10、16、26、99大学道卫国路口           电话:7836400 15081557500
上一条:造价员培训
下一条:二级建造师培训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党校校区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轻工校区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师院校区1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师院校区2
  •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